dddddd

每次在閱讀許多中國思想家傳記時,常發現許多思想家思想的轉捩點或覺悟點,並非在年少的十七八歲時,也非在四十不惑後才確定,而大多是在二十五六歲到三十五之間。在這段時間裡,有許多思想家陷入長期的茫然與困惑,但至終大多數的人都在這時期中,在尋尋覓覓與四處徬徨後,遇見了值得一生信仰的真理,決定勇敢地創造或推翻些什麼。接下來,就是一生為了自己理念奮鬥堅持的努力了。

孔恩在典範轉移理論中也提過,推翻典範的,總是年輕人。於是我常想,剛好也走到這年紀的自己,面對歷代思想家都曾有過的迷惑與徬徨,究竟我能做些什麼?或者,如果我不能勇敢地做些什麼,只是不假思索地選擇安全的路線,我是否就錯過了我這代年輕人應該盡的責任?

我不想錯過這年紀的自己應該有的勇敢,就算是錯的,也想放手去衝撞看看。

by 晶晶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新進論壇成員列表(至2010/10/29為止)

新進論壇成員列表(至2010/10/29為止)

陳俊榮 台大中文所碩士班
吳浩宇 輔大中文所碩士班
陳建男 台大中文所博士班
段宜廷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鄭鈞瑋 台大哲學所博士班
劉柏宏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鄭淑娟 逢甲中文所博士班
盧其薇 台師大國文所博士班
吳孟謙 台大中文所博士班
陳顥尹 台北大中文所碩士班
廖千瑤 台北大歷史所碩士班
祁立峰 國科會人文學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
丁淳薇 政大中文所碩士班
江科翰 政大中文所碩士班
傅文耀 師大國文所碩士班
李金縈 清華中文所碩士班
陳伯軒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張柏恩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郭章裕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丁憶如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曾冠傑 政大歷史所碩士畢 服役中
潘建尊 東吳歷史所碩士畢 準備至德國攻讀博士
許瑞娟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胡婉庭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何育儒 臺大中文所博士班
曾令毅 師大歷史所博士班
黃聖修 師大歷史所博士班
張靜芳 台大中文所博士班
陳可馨 政大中文所碩士班
張琦鈺 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碩士班三年級
林以衡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陳俊宏 政大中文所博士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