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d

每次在閱讀許多中國思想家傳記時,常發現許多思想家思想的轉捩點或覺悟點,並非在年少的十七八歲時,也非在四十不惑後才確定,而大多是在二十五六歲到三十五之間。在這段時間裡,有許多思想家陷入長期的茫然與困惑,但至終大多數的人都在這時期中,在尋尋覓覓與四處徬徨後,遇見了值得一生信仰的真理,決定勇敢地創造或推翻些什麼。接下來,就是一生為了自己理念奮鬥堅持的努力了。

孔恩在典範轉移理論中也提過,推翻典範的,總是年輕人。於是我常想,剛好也走到這年紀的自己,面對歷代思想家都曾有過的迷惑與徬徨,究竟我能做些什麼?或者,如果我不能勇敢地做些什麼,只是不假思索地選擇安全的路線,我是否就錯過了我這代年輕人應該盡的責任?

我不想錯過這年紀的自己應該有的勇敢,就算是錯的,也想放手去衝撞看看。

by 晶晶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指南潛研第九次討論會(2011/09/17)

指南潛研第九次討論會(2011/09/18)

主題:試論明清之際功過格的儒學內涵
主講者:方思翰(政治大學中文系碩士班三年級)
討論人:吳孟謙(臺灣大學中文所博士班五年級)
主持人:陳建男(臺灣大學中文所博士班五年級)
時 間:2011年9月18日(日) 14:00-16:00
地 點:政大百年樓303會議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